白菜

错不在你(2)

薛洋抱着西瓜推开了义庄的大门,晓星尘正在和阿菁一起修补灶台上的裂缝。阿菁的手总能在道长碰到柴灰的时候假装莽撞的碰走。听见推门声,阿菁的动作开始变慢,转头面向薛洋,嘴里问着:“让你带的东西你带了么。”薛洋的眼睛盯着晓星尘袖口的泥渍,对阿菁回嘴道:“当然啦,就一包酸杏,你那点出息。”说着从袖口把纸包拿出来,向阿菁的方向扔出去。阿菁愣愣的看着前方,眼前伸出一只手,帮她接住了纸包。阿菁头转向道长,笑着伸手摸索,纸包落在了手里,阿菁笑的开心,一旁道长嘴角也弯了起来。

薛洋走到井边,打了一桶水,西瓜直接被放了进去。溢出的水打湿了地面,晓星尘开口道:“你又买了什么”?“西瓜,今天瓜农剩下的。看着应该不怎么甜。”阿菁听了嘲笑道:“你带回来的什么时候甜过。”薛洋不理他,走到灶台边,对二人说:“灶台修过这两天是不能烧火啦,谁去外边买点东西呀?”“你刚才为什么不买!”阿菁问道。“抱两个西瓜还有你的酸杏我哪里还有手。”阿菁嘴里小声嘟囔着“没人让你买西瓜”。薛洋听见,从嘴里拿出稻草扔向阿菁。晓星尘笑着听着二人吵嘴,准备起身去买点吃的。阿菁听到声响赶紧起来说:“我去吧,道长你昨晚出去太累啦,我去,很近的。”薛洋听了也应和道:“让她去吧,每天家里带着都胖成球了。”晓星尘听了薛洋的话又笑了,打趣到“你们总是这样,还能不能吃个饭啦。”“道长别听他的,我走了。”阿菁说着拿着竹竿摸索走向门口。“路上小心”晓星尘向着门口嘱咐到。“给我带个猪耳朵回来”薛洋喊着,头也不回,眼睛一直盯着晓星尘,看到对方听到他的话不出意外的笑出来。

阿菁走了有一会,薛洋从水桶里抱出西瓜用手切开,掰了一半递给晓星尘。“嗯,冰过的西瓜,你尝尝甜不甜”。晓星尘接过瓜,正要对薛洋说,薛洋直接接手说:“给那个丫头留了,你放心吃吧。”听了他的话,晓星辰笑着咬了一口。西瓜很甜,引出的回忆也那么清晰!

评论(8)

热度(29)